【图片均不授权】
最近佛系只接双人|稿(全平台699)
可接受的话请找我↓


微博:山濑-谷集病G5
蓝鸟:@esamay
米画师:山濑顺
b站工坊:山濑
(询价会被老福特ban,请去b站问我)

最近沉迷
【rps】sakukoji(雪)/织山中心(忍)
除大野智外皆是墙头(墙头们加油
本质流水的rps铁打的纸片人

一般挖坑难填/不填,缺乏动力,慎跳
请在我还有记忆有动力时+平台没ban的时候给我留言。
 

【约策】我的哥哥不可能是基佬【上】

我又没有写黄文,lft你为何ban我><

能不能发出去看缘分了TAT




--------------------------------

由于前面三十二次他都义愤填膺地加上叹号表达,这回玄策有气无力地回答——这是他第三十三次说道,我的哥哥不可能是基佬。

同桌李元芳眨巴眼,我还没什么都没说呢,早上好呀玄策。

百里玄策说道:我知道你们要说什么!你们想说“只是你哥哥还没察觉自己是个基佬而已”!

李元芳置若罔闻,掏出了手机,问道:开黑吗?趁老湿还没来,15分钟速战速决吧。

百里玄策继续说道:然后你们要说“是是是,你哥哥就算基也是基你,你们是颜值兄弟嘛。”

李元芳双手拿手机敲抽屉,摇着腿:打不打,打不打嘛。

百里玄策沮丧地趴在桌子:打不了,手机被哥哥没收了。

李元芳一点都不同情,干脆道:好,那我开了。

百里玄策:你也打不了多久,用你的狗耳听听,班主任的脚步声在二楼,正在上来了。

李元芳才知疏忽,差点拿不稳手机,你才狗耳!我那是鼠耳。

百里玄策换了个方向继续趴桌子,兽耳耷拉着脑袋,遥望窗外景色叹了口气:

希望你挂机被人举报。


-

最初跟他八卦他的哥哥是个基佬的是邻居家的程咬金大叔。

他刚转好了钥匙,准备出门上学的时候,穿着围裙的邻居大叔就拉着他问他:你哥哥有对象了吗?

……呃……应该没有……

咦那你哥哥需要介绍吗?

百里玄策想了想,大概不需要。


小哥哥和小姐姐也有哦!

百里玄策准备抬脚想走,忽而愣了一下:小哥哥也?

大叔笑容可掬。


百里玄策才道这是试探,他说道:我想应该不需要,我哥……不是基佬。

他有点后悔自己踩坑了,更后悔一向高冷的(?)自己怎么就停下来跟人闲聊呢。


程咬金有点惊讶,咦,不是吗?我瞧他都很优秀,一直都没带女孩子回家之类的,还以为时候那边的人♂呢。

他五指并拢,侧着方向仿佛是说悄悄话的手势。


卧槽。

百里玄策觉得自己再不走或许要接受更厉害的文化冲击了,说了句“我快要迟到了再见”后他急忙揪着书包,一步三层阶级往下跑,身影飞快,像要把这种无厘头的询问从自己的脑子里甩开,丢得远远的再也不见。


-

没想到转学不到一周就有妹子来搭讪了,百里玄策万万没想到这又是个坑,回过神是那个传说中的双马尾韩流妹子安琪拉,谁知妹子竟直球疑问:

百里同学,你转学来的那天,送你来的那个帅哥是你哥哥吗?

听见自己哥哥被夸了也感觉脸上有光,玄策乐意开怀加上自己的夸张脑补聊下去,谈及他哥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温柔体贴简直一百婚呀一百婚,且是个非常抢手的职场男子。他寒暄了几句后,他又受到了一次文化冲击:


你哥哥好帅啊,不过又帅又能干的,都是那边的人♂吧?


百里玄策笑容凝固了。

然后几个女生们自顾自地叹息了几秒,又自娱自乐地笑颜逐开。


等等,这是什么鬼结论。

你们脑子没事吧?

如果是平时,他一定第一反应“女人好奇怪啊怎么会回事”,今天他比较困惑是“我哥哥那么好,你们怎么都觉得是基佬?!”


百里玄策整理了一下心情,算了。

在这个网络普及的时代,连小学生都被荼毒甚广。他刚升上高二也不是几岁孩童,不可能不知道何为基,何为腐,这种冲击他还受得了,何况他哥是本校出色毕业生,长城住宅区区草,仅仅是一个大学生就已经开始创业赚到第一桶金,谁不是干巴巴地盯着他哥……

甚至屁股。

……连屁股也???

百里玄策想象了半秒马上让自己住脑,他侧身看了看自己的屁股和尾巴,露出了一脸表里都万马奔腾的嫌弃表情。



接下来的事情是百里玄策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

三个月陆续下来在他面前感叹他哥何其优秀他哥屁股和尾巴都很翘喜欢照顾人为何没女友是否♂呢的人,上至住宅区遛狗邻居,下至校园老师扫地阿姨,就算素来对他们很冷漠的高长恭突然来八卦他也不出奇了。

他从一开始的疑惑“你们怎么回事”到想要表现自己讲道理举例推断“我哥很普通跟你哥没差如果我哥哥基佬你哥哥也是基佬你小区的都是基佬”,然后愤怒地让人滚蛋……

直至今天,他身心疲惫地敷衍道“是是是,我哥基,我也基,我们基在一起了。”

不少人听了后笑笑,摆摆手地继续想要让他做个媒人,为他们和百里守约搭个鹊桥。

百里玄策从里到外翻了个白眼。

无数个。



-

有问题的当然是他们,不是守约哥哥。

玄策转学而来的三个月,他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百里玄策,不仅仅是醒来睁开眼的那一刻,而是中午吃饭的时候,他哥都准时在校门口出现。

拿着给他的便当。

并非玄策早上不记得拿,玄策也回答过无数次,不是我没拿,而是——

哥哥说,饭菜要新鲜热腾腾才好吃。

哥哥不忍早上做好的饭菜静置到中午变得冰冷,也不忍他在饭堂等微波炉热饭,也就是每天都带着刚做好的饭菜去找他。

玄策看着同学们都羡慕至极的眼神心里只想吐槽:你们应该问为什么他这个大学生怎么这么闲天天给我送饭。


算了,这么想有点狼心狗肺。


他便每天都笑颜迎上去,摇着尾巴乐呵呵说,谢谢哥哥,今天有肉吗?

然后再一如既往表现出计划中的失望,再调皮一点就好了。



然而今天,他向哥哥提出了意见:哥哥我想吃饭堂。

百里守约疑惑:为什……

百里玄策:我想跟元芳他们一起吃。

百里守约又道:这样营养不均……

早有预料,他急道:我答应你每天都给你发照片,肉不多吃。

百里守约浅笑,伸手摸摸他的头:玄策长大了。

百里玄策一窒,尔后哈哈大笑。


这算是答应他了吗……?

百里玄策疑惑地抬头,只看到哥哥笑容里的真诚,却没有发现那转瞬即逝的失落。


这样,你就不用为我跑来跑去,还要每天被盯着被质疑性取向之类的破问题了。

——这些无聊事情他当然不会如实反馈给守约哥哥,对哥哥失礼的同时,他也……并不想知道性取向这种私人的回答。


然后百里玄策变了个画风,问了个换做以前会被高长恭打的问题:“那哥哥,手机能还我了吗?”


百里守约真给他了,还嘱咐一句,游戏不要过度,小心眼睛。

他伸手摸着他的右脸颊,顺着滑了下去,和缓抚过眼睛下的齿轮似的刺青。


百里玄策愣了一下,旋即笑出了虎牙,好的哥哥!


他直觉告诉他,虽然有时候哥哥因为健康问题拒绝他的要求,但是关于这种“不要给我送饭”的小问题,哥哥当然会答应他。

而且他还说得那么婉转呢。

百里玄策心里美滋滋地想道,一边打开了游戏。

一旁的百里守约晾起了衣服,哼起了一首有点耳熟的歌曲,好像是隔壁的程咬金最近一直在公放的歌曲,一首英文老歌,还是一首翻唱无数烂大街的情歌。

就算墙厚也经不住这浪漫的音符传过来给整层的和路过的人洗了个脑。


玄策问了一下,怎么唱来着?cant take my ……想要从头记起来,却连一句完整的歌词都想不起来。

百里守约想了想,摇了摇头,我也忘记歌词了。

玄策哦了一下。他也只记得旋律。

不一会儿守约哼出了歌词,声音轻柔,像是羽毛轻抚过心尖,“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正是团战之时,玄策手上忙碌,不经意地接了一句:你不是记得嘛。

守约呵呵一笑,说,也就一句。

可惜任何歌词也没有系统音的一句“You have been slained”洗脑,让人发自内心以头抢地。玄策“啊啊啊啊”地把头钻进了枕头之间,尾巴肆意大幅度地摆来摆去。


外头阳光普照,或许是预料到这个暖和的光线适合晾晒着大件的被子床单,守约把快要换季的衣服都倒腾出来了。

玄策选择了在沙发上挺尸,感受着休息日的休闲氛围,不经意瞄到了阳台外飘逸着的床单一角,想到了另一件事。

另一件想要跟哥哥说明白的事情。


“哥哥,我其实高二了,不是小孩子了。”

“嗯?”


不知道是否风扬起的时机太好了,白色被单稳稳遮住了他想要看到的守约哥哥的表情。

百里玄策犹豫了一下,从未听过自己如此坚定的声音:“其实我可以睡大厅的。”



-


“你才跟你哥哥重逢四个月,你又怎么知道你哥不是基佬呢?”

百里玄策直接掐了哪吒刚刚点燃的香烟,别闹,店长发现我们在这抽烟要揍我们了。

两个少年蹲在便利店的后巷,靠着闲聊起来。


哪吒是他转校之前的学校的同学,本来毫无交集,只是就凭借其他同学“以貌取人”的造谣加上以讹传讹的能力,让他们这不同班的两人走到了一起。——不外乎是,你听说过吗,我们班的哪吒/百里玄策好像是小混混哦,我们远离他们吧,要不然惹到他们就不好了。

听到这种传闻,本来二人都不屑一顾,习以为常,直到有一天,百里玄策一看哪吒,哪吒再看一看百里玄策。

二人笑得一塌糊涂,之后装模作样打了一架,如他们所想,不良少年终究是要混到一起的,然后就成为损友。


-你看你是不是装逼,非要在脸上弄什么刺青,不良到了极点。

-你滚蛋,你这熊样好意思说我——我这是小时候被弄伤的,遮一下不好吗。

-呸。


百里玄策直觉耳朵生茧:别再跟我说我哥基不基了,你也别给我学以貌取人这本事。

哪吒呵呵笑道,我又没见过你哥。

玄策:那你还说。

哪吒顺着他说,那为什么其他人是这样说,你又不想想。

玄策道:等我回家拿个飞镰跟你决斗,你等着。

哪吒:让你哥知道你吸烟,你也等着。

玄策道:我戒了。

哪吒鄙夷之:装。


玄策沉默。他哪敢不戒,他是啥,他哥是啥,狼耳朵狼鼻子白长了,身上什么味道一闻就知道了。换做以前还能在高长恭面前装傻——最多就被揍一顿。

等等,比起这个。玄策忽而想到另一个主意,问道:你说,我哥会不会揍我。

哪吒换了个坐姿,托着腮,仿佛对方问了个很没营养的问题,笑道:我们今天讨论这个?我可以帮你哥动手。

玄策:我认真的。

哪吒爆笑出声。


玄策抱膝,下巴顶着膝盖,露出诚实的一面:

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跟他相处,我大概五六岁走失,对他的记忆本来就没多少,现在过了那么多年,突然冒出来这么个哥哥,还千依百顺,我要什么给什么,我不要什么也给什么……可能我说要他全部财产他都全部转给我。可怕吧?

哪吒翻白眼:是在炫耀吗?——不过,这个“补偿”的行为太过明显,换我,也不爽。

玄策附和:对吧,说不通的时候还不如跟高长恭打起来简单粗暴。


哪吒:……你也只是不习惯吧,久别重逢的青梅竹马也会生疏,何况失散那么多年的兄弟……而且,别给我装你和你哥不熟,我才不信你把小时候的事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玄策不解嚷道:什么啊?

哪吒摇头,心想着:

兄弟,从我们见面开始,你就一直在聊你哥啊。不仅仅现在,就算是以前初识的时候,你也偶尔提起这个走失的哥哥啊,没哥的时候狂刷存在感,真有哥的时候变本加厉,真不要脸啊你。


哪吒也没真说出口,反而想让他作出反论:

“你既然信誓旦旦说你哥不是基佬,那你又有什么证据啊。别人用生活常识,自己的想法附加在他身上,你不如用同样的道理,告诉别人你哥很正常,一点都不想艹别人和被人艹啊。”

玄策愕然,脸上是言语难喻的“你这人怎么这么粗俗”的表情。


哪吒也不忌讳啥:恕我直言,你只是怕长期下去,因为你哥你的形象受到什么影响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玄策有点生气:才不是!

哪吒预料到他的性情然而并不畏惧:要是你哥真的是,那又怎样,关你啥事?

我要是你,习惯就留下,不习惯回你养父那啊——虽然你说高长恭会打断你的腿。有哥哥疼你,吃饱睡饱,还那么多毛病犯,你以为你谁啊。


兽耳少年把烟盒一掷,想着装乖巧了这么多个月,的确是骨头痒了,不打人难以泄愤,决定还是要跟这个破哪吒决斗。


-

-

你哥哥找到你了。

你找到你哥哥了。


“你回去。”


听说年长他五岁的守约哥哥已经升上了大学,自己在校外租了房子,似乎在高中的时候就一直打工寻找着自己的下落。


高长恭把他送到这所公寓的电梯门口就离开了,无论玄策露出怎样复杂的表情,养父都视若无睹。


“记住叫他哥哥。”


“……这个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百里玄策回忆起四个月前跟百里守约重逢的那一天,男子似乎在家等他们来很久了,最终等到的是独自一个站在门外的他。

他站了很久,最终在按下门铃的同时,门打开了。

他本来还想着,有高长恭跟自己一起面对这个“哥哥”,他没有那么害怕。

为什么当时会是“害怕”呢?

也许早就依靠警方提供的近照,二人对互相的成长相貌身形的变化没有多大的惊愕,可是他还是害怕。

害怕这个哥哥跟自己的印象里是不一样的,然而他很快印证了一点:哥哥的性情和记忆里是一样的,然而身形和长相随着年纪又有一点不同。

一样的温柔,温柔得让人害怕,感觉下一秒随时会消失的地步——或许这只是他多想。

他也在记忆里寻找以前的自己,哥哥所记得的自己,展露着笑颜迎了上去。

然后呢?

然后说了什么?好像也就顺理成章住下来,细节他记得不太清晰,继而可能是他突然的入住,惊动了邻居们。

百里守约显然没有跟别人提及过自己的弟弟,恐怕其他邻居只是以为弟弟或者堂弟的人物来了,却不知道这弟弟得加上“失散多年的”这个前缀,先入为主地向他这个可能比他们跟百里守约更陌生的弟弟询问更多私人问题。

有些事,不是他不想答,而是他可能是答不上来。

例如关于哥哥性取向的问题。


那一天在楼梯转角,他被程咬金问到的时候,他脑子里第一反应其实是。

其实我也不知道。

我又有什么资格替哥哥回答呢?


对啊,关我什么事情呢?

这就是结论了吧。

是他们在乎,又不是我在乎,何必辛苦局外人的我呢,哈哈哈哈哈!


越想越是轻松的百里玄策几乎是踏着轻飘飘的步伐回家,走在回家必经的海边昏暗的路灯街,静谧得只剩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不经意地想起了某些片段。


刚搬进去那晚,他见识到了哥哥的租屋,典型的单身公寓,偌大的大厅以及只有一个房间,既然被高长恭“赶”出来了,他别无去处,二人也很默契地睡在同一个房间,同一张床上。


哥哥问了很多个“玄策你记不记得……”

他也回答了很多个“我记得/我不记得了……”


就在昏昏欲睡的时候,他为了好眠翻了个身,正对着哥哥,也许是过于宽松的T恤让他隐约露出了锁骨及空荡荡的胸口。对面的那个人突然身体一僵,旋即问道,“你身上……”

百里玄策心房的不远处有一道丑陋又狰狞的缝合疤痕。

困意几乎把他席卷到梦的尽头,他约莫还记得他已经没有力气回答,只由得对方把他翻正在床上,跨坐在他的身上,他急忙揉了一下玄策的脸哄着他道:“玄策你先别睡,你……”

传达不到。

他也不记得,守约着急地脱了他的T恤,依靠着床头灯开始审视着他身上的每一道伤痕。


他也不知道,这每一道的伤痕都在冲击着什么都不知道的哥哥。


男子把他翻了个身,寻找着弟弟身上自己所不知道何时出现的伤痕,一边柔声似乎在跟他说着什么征求什么同意,修长的手指小心翼翼拂过疤痕的触感兀然浮现于脑海,此刻竟然变得如此清醒,刺挠了心头。

百里玄策旋即疯狂摇了摇头,想要把回忆都甩掉,暂停自己的回忆。


甚至最后,男子揽着他的腰拥入怀,在他耳边说了一遍又一遍的“对不起,玄策,对不起”,不想惊动着弟弟的低沉的声音和不甘心的泪痕埋进了他的颈窝。

“玄策……”

“玄策。”

…………


……



好死不死还飘过哪吒的那句:

“你才跟你哥哥重逢四个月,你又怎么知道你哥不是基佬呢?”

呸呸呸,这才没有关系!!!

只是检查伤口而已!

两者没有关系!!!


“啊……”


海边漫步着的情侣们侧目了一下这位少年。



他突然蹲下来抱着头,耳朵直直立起,受到了来源于自己的记忆的惊吓。即使自己看不到,也猜想到自己此刻的表情,大概是像脑充血似的涨红。

百里玄策才回想第一天醒来的,几乎是全luo被哥哥紧紧抱着的事情。


“啊啊啊啊啊——”

他巴不得撞穿地面给自己找个地方钻。



这么羞耻的画面怎么现在让他想起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tbc-




后记:

放心,初遇那一夜,哥哥除了检查伤口心疼弟弟也没做什么让大家兴♂奋的事情,放心(。)哥哥还是那个温柔的哥哥。守约是觉得扒光弟弟是没问题的,可是玄策正在发育期,面前是久违多时陌生让自己有点拘谨的哥哥,少年压抑着敏感的感觉和周遭的目光让他陷入了疑惑之中=v=

守约是不是基佬这不是问题,守约对玄策是兄弟爱还是这个爱♂不是问题,这大概是写关于青春期的玄策对“sex”开窍,渐渐投奔守约的怀抱的过程。



回去赶稿了嘤嘤嘤,可能有【中】【下】,也可能直接是【下】了。

随缘更新。


评论(12)
热度(4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