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太少了要多多画画。


【图片均不授权】
微博:山濑-谷集病G5
蓝鸟:@esamay
米画师:山濑顺

最近沉迷
【rps】sakukoji(雪)/织山中心(忍)
除大野智外皆是墙头(墙头们加油
本质流水的rps铁打的纸片人

一般挖坑难填/不填,缺乏动力,慎跳
请在我还有记忆有动力时+平台没ban的时候给我留言。
 

【鸣潜】男朋友今天好似变了唐老鸭【7】

有人催我才想起来半年前这个坑(扶额……

短更一下。

前文提要:

大少爷脾气严争鸣看中了孤儿院的程潜。(不用报警那种)

由于家里已经有过收养的孩子(李筠),他大少爷脾气想要也收了程潜,结果因为“天时地利人和”,这个愿望不能实现,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程潜被别的人家带走。

有兴趣的孩子在lof往前翻。



【7】


程潜离开一周的时候,严争鸣可谓是明目张胆地思念着,烦得李筠想打人。


程潜离开了一个月的时候,他问:

“李筠,你说,他是不是被人贩子带走了?”

“……”

严争鸣已经开始怀疑那对领养程潜的夫妇是不良分子,尤其是听了“丧子所以领取了程潜作为代替品”的假设之后他的心理越发不平衡。

他凝视着手机屏幕,想着打妖妖灵报案,但是心里最想按的,还是程潜的养父母的电话号码,可是他不知道。

第一,仅仅是个无勇有谋初中生的他未必敢打,第二,其他人肯定不会告诉他号码。


程潜离开了三个月,严争鸣不再叨念,开始认真学习,打算把全部精神都投入到不久以后的中考,大家都以为严争鸣大少爷终究把一时待见的小孩子抛诸脑后且松一口气,却不料严争鸣耗到中考快要结束,把课本一撕!

“我要见程潜!”

李筠都没料到程潜的魅力如此之大。


李筠问:“你怎么见?”

老实说,以他们的财力来说,严争鸣只要雇个侦探,不出一天就能知道联系方式,可是严父严母知道他们的儿是傻子,时刻防范着,断绝了这可能性。


严争鸣坦然:“我要潜入孤儿院的办公室,翻查程潜父母亲的电话号码和地址。”

“……”


“不然呢?我还能做什么?”

“你为何那么纠结于一个小孩子呢?”

李筠把韩渊拉到了他们的面前,“我们韩渊有什么得罪你的吗?你非要找别的小孩回来彰显我们选错了韩渊?”

韩渊正在吃薯片,咔咔咔得吃得很香。

“……”

“……”

李筠一把抢过韩渊的零食,“别吃了你!你都被老大嫌弃了还吃什么吃,以后西北风有得你吃!”

韩渊真的觉得自己很冤,他连忙问:“那我要干点啥老大才不嫌弃我?”


严争鸣:“例如把程潜的养父母的地址给我弄来。”

他接得很溜让李筠一个猝不及防:“喂!”

韩渊也答得贼快:“我有啊,最后小潜哥哥有给我留,班上有些同学都有。”

“喂!!!”李筠没想到这叛变来得那么快。

严争鸣反而怒了,“你个臭小子你明明有程潜的地址你不早点给我交上来!”

韩渊无辜:“你又没有问我!”

严争鸣忍着暴力倾向,舒了口气,“给我。”



/

“你确定我们没有来错地方?”

大少爷对平民区的房屋密集分布表示震惊又是嫌弃,虽然生活在这个地方比人口密度更高更不自由的孤儿院好多了,但是严争鸣对于这个普通的建筑也只有“蜗居”二字的评价。


李筠疑问:“为什么我要陪你过来?”

严争鸣瞟了一眼目前严家的幺儿,“这个,韩渊,是你说来的对吗?”

韩渊想到了严争鸣大手笔贿赂他的一堆零食,爽快地把锅顶下了。“是啊,是我是我,我日夜思念着小潜哥哥,实在忍不了了,我就让争鸣哥哥带我过来了。”后面几句越说越棒读,失去了一个八岁孩子的童真灵魂。


“严争鸣我跟你说,你不要打扰小潜的生活。”

严争鸣有点惊愕看他,“你当我什么人?”

李筠诚实回答:“你是什么人?我帮你回答吧,你是强盗,你是有钱的人贩子。你为了想要得到的东西你会不择手段,甚至是人。”

严争鸣举着望远镜没理他。

李筠继续道:“你在盯什么?你最好不要跟小潜的养父母做接触,不要随便跟大人说‘你想要程潜’这种傻得被人撵出去的话。”

严争鸣随口问,“为什么?”

李筠:“你不觉得你要是这样说,人家夫妻会用什么眼光看你吗?——是变态!变态!男的!一个盯着自己养子想要带回家的变态初中生!你以为跟你在孤儿院蹦跶那会差不多,院长和其他大人都像是看小孩一样看你吗?这个社会的人只会觉得你变态啊。”

左耳入右耳出,严争鸣没有听进去,他突然反应了一下,“啊,小潜放学回来了。他单独一个人……”遂把望远镜扔给了李筠,自己疾步冲了过去。


几个月没见过的哥哥出现在自己面前,程潜的脸上也有点震惊。

“……”

严争鸣气喘吁吁,反而是有点难以置信地上下打量程潜。小学暂无统一的校服,此刻的程潜仅仅身穿养父母给他准备的白色衬衫和背带裤,就差一个小领带,不然看起来是个童稚也被宠爱着的小少爷。

程潜也不是话多之人,惊愕渐渐散去他也好像无话可说,应该说,他觉得此刻该说话的、该一如既往念念叨叨个不停的发言人是严争鸣,他在等待对方说话。


李筠赶了过来,看着双目对视却无语数十秒的二人一脸不可思议,“你们怎么回事,被点穴了吗?哑穴?”

程潜喊了一句“李筠哥哥……怎么韩渊也来了?”


韩渊正没心没肺打着招呼。

而严争鸣好像对“他没有第一时间喊我”这一点吃味,眉头皱了起来,一脸不满意地凝视着程潜。

程潜也是一脸“你又怎么了”的问号盯回去。


李筠:“你们不要互相瞪眼了,浪费时间。山长水远过来就没有要说的吗老大?”

严争鸣瞥了一眼李筠,挑剔的眼神里表达着“你个李筠也是提醒得好但是我不会夸你”。三人瞧着他貌似做了一会的心理准备,严争鸣呼口气,径向抱起了程潜就往别的地方走。


程潜:?

韩渊:??

李筠:?????

“严争鸣你给我放下!”


严争鸣抱起程潜也没有躲避式的逃离现场,他叹口气,回个头对李筠说:“我不就抱一个嘛,又不是带走。”

虽说大少爷阴云不定,但是这能力有限摆在眼前,且他语气多少有点委屈,说给李筠听,也像是跟程潜澄清。

李筠感叹自己才是最想垂头丧气的那个人。

“神经病啊,想收个弟弟,搞得跟生离死别偷情私奔见你一面这么悲情……”内心多少感受到自己作为电灯胆的存在,他只好跟韩渊在原地给他们盯梢:程潜养父母要是回来了,他也有个好交代。


严争鸣头也不回地靠着直觉往前走,他想在这个城市找个安静的地方。

程潜的小脸近在咫尺,呼吸在他的脸庞附近打转,丝毫没有初识时候的挣扎——应该说,在严争鸣怀里挣扎,基本上是徒然也是多余的。


最后严争鸣挑了个离程潜家最近的公园的玩乐设施走了进去,坐到了滑滑梯的最高处,他让程潜坐在他的膝盖上,二人就在这里地方眺望着这个他们都陌生的城市。


他不知道严争鸣要带他去哪里,严争鸣把下巴抵在他的头顶上,程潜仅仅靠着严争鸣的颈窝和感受背后的体温就好像得到想要的答案和安心感。


这个大哥哥,果然。

居然。


他来找我了。

他没有忘记我。


小孩一改以往的冷漠态度,发出了安心又黏糊糊得不似真实的声音:


“我想你了。”

四个音节如被按下的钢琴键,清脆动人。


大少爷身躯一震,不由自主地抿住了唇。




有了这句话,这天意和人为的阻挠还有三个月的思念都算什么?


什么都不是。




-tbc-




 @月夜  @流浪的卡夫卡 更了更了,我想起来剧情更了,赏脸的话可以继续看看;A;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