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均不授权】
最近佛系只接双人|稿(全平台699)
可接受的话请找我↓


微博:山濑-谷集病G5
蓝鸟:@esamay
米画师:山濑顺
b站工坊:山濑
(询价会被老福特ban,请去b站问我)

最近沉迷
【rps】sakukoji(雪)/织山中心(忍)
除大野智外皆是墙头(墙头们加油
本质流水的rps铁打的纸片人

一般挖坑难填/不填,缺乏动力,慎跳
请在我还有记忆有动力时+平台没ban的时候给我留言。
 

【鸣潜】男朋友今天好似变了唐老鸭【8】

原文名字是《猥琐发育,别浪》是当时当段子写瞎几把乱取的

现在改成《男朋友今天好似变了唐老鸭》

前文请搜我的鸣潜合集。


继续一个现代paro的富二代严争鸣(15岁)x孤儿仔(10岁)程潜的故事。

抱歉,他们人还没长大,做人不能太禽兽,暂时还是教育片(×


【8】


严争鸣思索了好一会再问了出口:“……你……的……新父母对你好吗?”

程潜不假思索地回答:“好。”

严争鸣愕然:“答得那么快才有鬼呢。”他抓着了他的肩膀摇啊摇,“有没有对你不好,明着照顾你,暗着对你拳打脚踢?”

程潜:“你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

“……”

“你不知道,他们是拿你当……”

程潜在他怀里,艰难地转过去看他,脸和脸的距离近得程潜差点贴上去。“当什么?”

严争鸣看着那双似乎洞悉一切的黑瞳,那句“代替品”没好意思说出口:“当……当……好吧……”投降一般,他探口气,把头靠在了程潜的后颈边上,还磨蹭起来。

程潜感觉自己好像被只巨大的犬类袭击了。



/


原本程潜以为严争鸣这一回拉着韩渊和李筠过来如此大阵仗大概再隔一段时间再来,但是严争鸣自那周起,开始每周六日都跑过来程潜的城市打卡。

程潜第二次见到严争鸣在此明显是比第一次的时候还要震撼的。

一个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得冷漠高傲气息的少年站在公寓的楼下,身穿简约质感白色衬衫,下身是黑色长裤,有种强装成熟的感觉,但正值发育时期难掩这少年桀骜之气。


程潜:“你为什么又来了?”

严争鸣生气地捏了他的小脸一把,“什么语气!什么‘又’?”


“韩渊他们呢?”

“只有我来不好吗?”


严争鸣有点怨念的眼神盯着程潜,程潜对此也没啥关系的,就是依旧要招架这个麻烦又固执的哥哥。

“争鸣哥哥,你是不是没朋友啊?”

麻烦又固执的哥哥听了就更生气了。

程潜:“你要是有朋友就不用对我那么执着了。你是没朋友吧。”后面那陈述句坚定得欠揍。


“……没有那又怎样?我那么有钱,才不稀罕朋友。”

严争鸣如常向他伸出了手。

“所以才一直来找我玩啊。”

程潜习惯地牵住了这比自己大了一点尺寸的大手,二人默认似的走向了那荒无人烟的简陋公园。也许在秋风中站了一段时间,严争鸣的手有点凉,程潜用力捏了一捏想要让他暖和一点。


他们各自占了公园的两个秋千,也没有要玩耍的意思。

严争鸣被秋风吹得有点犯困,发呆了一会才回神,“那你呢,交到了新朋友了吗?你都转校来着两三个月了。不过小学生应该比较好融合吧,你也别担心交不到朋友,反正升上了初中你的人际关系又重组了……嗯,你刚说什么?”

程潜在严争鸣念念叨叨的时候小声说了一句:“可能被讨厌了。”

“什么是可能被讨厌了?”


程潜说这话也是面无表情,但是严争鸣多少读出了沮丧的意思,他站了起来甩开了秋千的链子,站到了程潜的跟前,双手拉住了垂下来的铁链,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的小朋友。

程潜抬眸看着遮挡着自己视线的身影,眼神了无生气。


二人就这么对视一会,程潜移开了视线,严争鸣就开口问了:“被欺负了?”

“没有。”

“说不说?”

“只是可能。”

严争鸣看着程潜的发旋,抓紧的秋千链子在他手中晃了几下,带着底下坐着的程潜身子也摇晃了下,他继续问道:“什么可能?”

今天的严争鸣看似耐性很好,乐意用提问引导发言。


“我同桌说,我被班长讨厌了。”

“……”

程潜继续道:“可是我什么都没做过,连话都没跟她说过。”


严争鸣第一反应是欣喜程潜愿意跟自己开口说这些,但是有点不知道怎么接住这个烦恼,换做他平时嚣张多金的做法,有时候他不屑于理会,有时候他会用金钱打乱这种无聊的人际关系,例如他接近那个讨厌他的人的朋友们,出手大方,故意搞得敌人的朋友很友好的错觉,再引发他们内讧,然后他撒手就走,远离是非。


“这世上总会有人无缘无故讨厌你的,不要太在意。”

然而话说出后,严争鸣又后悔了。他是他,程潜是程潜,并不能一概并论。


严争鸣为了悔掉自己的发言,连忙蹲下来,与坐着的程潜平视。“不,这世上不会有人讨厌你的。”


越说越糟。


听起来有点像欧美家庭里溺爱孩子的长辈的安慰。


程潜明亮的眼睛透露着怀疑和好奇:你瞎扯什么呢?


严争鸣慌道:“……我、我问你,你的同桌,男的女的?”

“同桌,班长,都是女孩子。”


“……”

“争鸣哥哥,你是想说,女孩子就是毛病多是吧?”

程潜淡然如水的一句把他的心思读透了。


“……才不是。”严争鸣又道,“你刚转学过去,你还能干什么坏事啊,还不是两个女孩为了你争风吃醋吗?”他蹙起了眉,内心觉得自己推测的一点错都没有。

程潜低头道:“她说,隔壁班的也有讨厌我的……”

严争鸣神色渐渐变了。

“不过你相信我,我什么都没做过。”


孩童的声音坚定又真挚,同时夹杂着苦恼的意思。他瞧着严争鸣偶尔上下打量他的眼睛还以为自己的话不足以让人信服,但他不知道还能表达些什么才能表达出自己的无助,一贯冷漠的神色被打破,程潜难得慌张。

严争鸣也不知道往哪看好,“你傻的吗,我怎么可能不信你。”


“……”

严争鸣也是惊讶,在以前的学校和孤儿院,程潜也算是个小大人了,同龄人依靠他,成年人放心他,怎么换了个地方不出几个月就会发生这种事?

这个问题。

严争鸣问道:“都是你的同桌告诉你的吗?”

程潜点点头。

严争鸣拉着他的小手,垂下眼,“其实你多少感觉到了吧?


既然你说任何拉仇恨的事情都没有做过,你没有跟那些讨厌你的人交谈过,全部都是你的同桌‘凑巧’说的话……

如果不认识你的,仅仅通过别人的描述就能讨厌一个人的人,放弃他们吧,他们脑子都不太好使嘛,远离傻子。……至于你的同桌,我觉得你们需要聊聊。”


程潜垂下头,“……嗯……”


“你的同桌是个怎样的呢?”

“是个很健谈,对人很友好的,热情的女孩子。”

“你觉得她是坏人吗?”


“不觉得……”程潜如实回答道,他多少感觉到严争鸣从他描述的同桌的行为里已经厌恶起这个女孩子了,他补充道:“上学的第一天,她愿意把书本借给我一起看,带我参观了学校,还告诉我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她人很好,真的。”


严争鸣才第一次见到这个小大人与其年龄吻合的孩童纯真一面。

明明在孤儿院摸爬打滚过来,内心建成了一道普通人无法攻破的堡垒,看似别人用一两颗糖果都无法入侵的强度,然而依旧是个朴实的小孩,只是别人用奇妙的契机和平易近人的态度就能让他不知不觉间放下了城门。


“小铜钱,其实做朋友的话,不需要什么都告诉你的,特别是别人的负面情绪,有些事你不知道比较好,但是她偏偏告诉你……我不认识她是个怎样的人,也许是她心太大了,你要跟她说清楚。”严争鸣把程潜的千秋链子往自己的方向拉近了点,“如果是我的话,我肯定会跟她绝交的。”


“嗯,争鸣哥哥是个小气鬼,绝交这个,我能猜到。”程潜铿锵有力地揶揄道。


“你说什么!?”严争鸣佯装怒意,见程潜恢复了精神,又不自觉地勾起了嘴角,笑得也很小气,他一下子摇晃着程潜的秋千链子,程潜只好按着严争鸣的肩膀用脚刹着稳住向前倾的惯性。

严争鸣索性一把抱住他的腰想要随意甩着恐吓一番。


“这件事,你有没有跟养父母说?”严争鸣突然想到这一点。

“为什么要说?”只不过是小学生的小恩怨。

“……嗯……”严争鸣想了半响,想象了一下程潜说的对他很好的养父母,再加上平时就性格内敛不会招惹麻烦的程潜,一个跟平常人家庭无异的和平虽然是好事,“……你要说。”

“不说。”

“不,你要说。”

“为什么啊?”

一大一小的孩童互相瞪着眼睛。

“你不想给他们带来麻烦对吗?”

“小事而已。”

严争鸣也不知道如何组织语言,最后用自己最直白的形容:“你不生事,你本性循规蹈矩,父母亲对你很满意,是个‘别人家的乖孩子’,最后……你的感受会被忽略的。”


程潜听不懂这个转折。

不是全部人都喜欢乖孩子吗?

严争鸣细化道:“你要是太完美,他们会觉得你这个领养的小孩是假的。”

就像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不懂拒绝别人,有一天拒绝了或者做错了一件事,其他人就会改变友善的态度对ta批评议论。反之,一个坏人有时候做了一件好事,为其鼓舞称赞的现象也存在。为什么会这么不公平?

严争鸣的脑补丰富,他怕程潜的处境逐渐变成他担心的结局。


虽然有一半是在夸他,但是程潜皱眉,“什么鬼?你才是假的呢。”

严争鸣气得抽打他屁股,打得不疼不痒。“谁是假的,你争鸣哥哥是假的?你个狼心狗肺。”


程潜语气平仄:“你放开我我要回家。”

“我大老远来这你让我回家?”

“我又没让你来。”

“你真是狼心狗肺啊。”但是并没有放开手的打算,严争鸣把人扛起来,“你说不说?你不说我就去跟你养父母说你在学校被人欺负了。”

程潜严肃地权衡了一下,他的确相信严争鸣做得出来。“……好,我回去说。”

严争鸣警告道:“别骗我,我可是知道的。”

程潜问:“你又能怎么知道啊?”

严争鸣说道:“我去拜访你家长咯。”

程潜倒是想起了李筠那套:“那我哭着跟他们说,你是人贩子。”

“臭小子。”

程潜被卡在严争鸣的肩膀上懒得动弹,他细语默默地问道:“争鸣哥哥……”

“怎么了?”


“李筠哥哥说你在家那么作,原来是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吗?”

严争鸣又一小巴掌甩在程潜的屁股上。



-tbc-


 @月夜  @流浪的卡夫卡 更了更了!

评论(18)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