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均不授权】
最近佛系只接双人|稿(全平台699)
可接受的话请找我↓


微博:山濑-谷集病G5
蓝鸟:@esamay
米画师:山濑顺
b站工坊:山濑
(询价会被老福特ban,请去b站问我)

最近沉迷
【rps】sakukoji(雪)/织山中心(忍)
除大野智外皆是墙头(墙头们加油
本质流水的rps铁打的纸片人

一般挖坑难填/不填,缺乏动力,慎跳
请在我还有记忆有动力时+平台没ban的时候给我留言。
 

口嗨。

《杀人魔住我隔壁》

skm→koji

sakukoji

skkj

我流さくこじ像什么呢,像一部可以水十集的日式警匪剧评分6.0。

第一集交代人物性格。

热血天真的新人警察向井恰巧住进了隐藏至深的杀人魔佐久间的隔壁。

自来熟的他没到一周就搞清楚了楼上住着看似兄弟关系又过于黏糊的大/西/畑,楼下住着看脸就很不良但是意外会跟他打招呼的渡边,也有几个可爱漂亮的女租客出入让他感叹人生美好,而最底层是房东开的小食店出入必路过。

“我是刚入职的新人,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帮忙。”自来熟的警察自然招惹来了同住一栋楼的杀人魔的注意。

“我是写小说的,最近想写关于警匪类推理小说,好奇的地方是否可以请教你呢。”

面前笑得人畜无害的粉发邻居穿着痛t,纯真废宅与房东邻居打成一片,处处透露着这是比他想象中住的还要久的住户甚至平时足不出户,向井对这种社会底层弱小人群热心关爱,他说若不是问案情详细有什么尽管问,若他力所能及必然援助。

“一个疯子把五个人绑在铁轨上火车马上来你有一个拉杆切到另一个轨道上而那里也绑着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

向井愣住了,以为他会问些关于警察常识问题结果是那个经典的火车轨道难题,热心阿宅还露出了跟身份不符的严肃表情转瞬即逝,没等向井回答他就露出笑颜转移去了别的话题,顺便祝他今天入职愉快。

向井很快忘记了这个相遇。

前三集伪装得完美的杀人魔就像个无关重要的npc般,与他在小食店里家常里短,谈笑风生。

三集之后向井终于记住了他叫做佐久间。

逐渐佐久间也变成了他偶尔撒娇的对象,情绪低落时总会出现的邻居某某。

他比关系匪浅却又暗涌不明的大/西/畑存在感要低。

他比他怀疑是黑帮人士的渡边的嫌疑要低。

他比小食店房东还要自然友善。

剧情每集死一个路人甲。

而每集佐久间都会举着照相机拍被案件之谜困扰的他,说积累生活素材写小说,漫不经心又自然地“提醒”了向井关于每个案情的关键,或者每个细节举动都隐约跟每集单元剧死者有关。当然了,人都是他杀的,就算向井不能对旁人透露半分案情,他也意在言外地点到即止。粉色刘海遮掩着眼睛,笑容看似真诚却有一瞬让人产生“是邪气”的错觉。

向井一下子想通杀人手法时万分激动地感谢他,抓着他的手摇晃,而到后来知道眼前热心肠之人是凶手时,陷入回忆的向井头痛欲裂,裂开再裂开。

向井也不是全然菜鸟,他比佐久间想象中敏锐,在他对隔壁警察松懈之时,向井在追踪他谜一般的网络ip得到了新突破,杀人魔终于有一秒笑容崩裂的瞬间,在线索最终会导向自己之时,他把疑点和线索嫁祸给了依旧在线做教授的同学阿部(阿贝酱对不起),迅速把自己的学生时代的身份与某个npc调转,甚至把档案粉碎再无人知晓,佐久间再次隐匿了自己的身份,集数过半,线索中断的打击和越过职权让向井警察精神受到了重创,开始在家自肃自省。

伏线收回,尽管被停职,此时他发现住在楼上的假兄弟大/西/畑其实是一双潜逃未成年犯——在乡下兄为弟错手杀了猥////xie少年的老师,二人为了对方的前途一个决定同罪包庇一个却在自首边缘挣扎之时被他撞破,二人再无逃亡之意,只求最后一段快乐日子。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假兄弟在他心里已是好友,可牵涉命案与道德,他一边受到警察之魂的良心责备,一边犹豫着当自己不在其职充耳不闻而包庇。最后折了个中,他包庇他们却有时间限制,在很远的地方护送着看着他俩倒计时去很多纪念的地方约会作打卡告别,黄昏过后亲手把二人双双送返当地警署,看着他俩说过永不分开的手被强制拉开,他哭着回家。

在向井快要崩溃之时,有人按了他的门铃,是他亲弟(剧里)道枝。不明所以的道枝疑惑地眨着小狗眼被向井紧紧抱住很久,道枝问候很久不见的哥哥怎么了,向井放声大哭。

只因他刚看了一场兄弟分离,看到亲弟道枝时也会联想自身是否会为保护弟弟杀人,这一点深刻地动摇了他为保护人而为警的初衷。

与此同时暗角里是杀人魔窥视的眼睛:向井纵然全身破绽,可是最明显的(人)出现了。

向井恢复了警职,而常在他家中守候的弟弟道枝,很快跟杀人魔混熟。

从弟弟口中杀人魔了解了很多关于向井以前的事情,如他所想,是一等一的好人好哥哥,正直不阿如同太阳的人。

期间还发生了邻居渡边的案件(没想细节,随便了凑集数)迎来了故事的终章——

向井逐渐发现了邻居杀人魔的可疑之处,可是正因为亲切与回忆,他看着佐久间的灿烂笑容陷入过迷惑。

正因为他是宅,才有更有他想不到的地方和时间去做这种事。佐久间也不藏匿了,他从第五集开始察觉到警察虽多但能几乎抓得到他脑回路的目前只有这一个向井,大智若愚,不可小觑,又是日式传统的“你如果有一步走错,其实你就是我”的警匪灵魂共振片段。

他在向井行动之前绑架了弟弟道枝,并在向井曾说过向往的地方藏了炸弹,打算炸死那个地方的旅客,让向井猜。同时通过电视台直播:

“你还记得最初见面时我问你的火车轨道问题吗”

“你忘记了吗,我好伤心啊”

“你真的很过分啊koji”

“明明关于你的事情我都记得”

听不出佐久间是真的痛心,还是跟平时撒娇般演了起来。

佐久间把镜头和枪口都对准了蒙着眼睛被绑在椅子上的道枝。

“如今我问你,骨肉弟弟重要,还是那些你压根不认识而你口口声声要保护的陌生人重要”

“时间到了我两边都会引爆,而你到了某一边另一边的人就死。”

“选吧”

道枝说舍弃我吧哥哥。

并不是哭的时候,向井为了弟弟忍着不哭想把眼泪吞回去,可是泪腺背叛了他。

他听不得道枝说这种话。

与此同时,佐久间情绪化地怒道“我不想你说这个”遂把道枝的嘴堵上。

平日会露出家长目线亲切地望着他的如同狗勾一样的邻居化身鬼魅,同样的笑容,却伸出无形的手掐住了他的颈脖让他战栗得不得动弹。

向井多少次想过一定会跟他成为好朋友,“sakkun真是个好人”,梦里还是酒里他揽着佐久间摇摇晃晃,而每一次佐久间都让他在这一点笑着拒绝着他,“好人?这好人卡我不要啊”

原来他真的不想。

结局当然邪不能胜正。

两边都没有引爆。救出了道枝,又成功疏散了东京晴空塔。

而真正引爆的是佐久间的藏匿之处,警察找到的时候发现一具焦尸,身份有待考证。

而就算没有科学根据,向井也坚信那不是佐久间。这么狡猾的男人不可能死在这里。

向井很长一段时间逃避那份dna报告。

但是也有可能这么狡猾的人想要让他永远记住他。

他偶尔会见到佐久间出现在自己身侧的幻觉,伴随着幻听,就像他不曾离开。

向井偶尔自言自语不就会会破案立功成为了警署的都市传说,很多人看到他开始对镜子自嗨时就绕道了。

中间智慧战和爆破大场景之类懒得想,很传统自己补完。

我口嗨完了当我搞过了。

想看这样极端又张力很满的sakukoji!想看Koji每集都被虐哭伤心得撕心裂肺然而又只能流着泪把自己逐片捡起。

感谢湾人客串湾人超好用非这几个湾人不可(喂(都是我的私心

评论(5)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